日期:2016-12-03
SEO是网站运营重要的环节,在日常运营中包括内容、布局、改版等,都需要以大量数据为基础。数据存在于网站运营的各个环节,有了足够真实的数据之后,用以指导网站营销推广。
1、独立访客数 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网站或页面)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说白了就是一定周期内,有多少个人访问了你的网站。
2、页面浏览数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如果一个访客进入网站首页后,又点击网站内链接进入了2个站内的其他页面,那么这位访客的PV数为3。PV指标可衡量网站对用户的吸引力和粘度。
3、展现量 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日、周、月等)内,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4、点击量 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信息链接的次数。
5、咨询量
咨询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对企业发起咨询的次数(包括QQ、百度商桥、电话等)。“一个网站产出咨询量的多少,是衡量其价值的重要指标”。
6、平均页面停留时间
访客浏览单页面所花费的平均时长,页面的停留时长=进入下一个页面的时间-进入本页面的时间。
7、平均网站停留时间
定义:每位访问者平均在网站上停留了多少时间 ,平均网站停留时间 = 网站总停留时间/会话的数量(访次)。
8、跳出率
跳出率:登陆首页后立即离开网站的人数占所有访问量的比例。跳出率越高的网站,意味着流量的无效性也更高。
9、网站来源
用户来源主要通过直接来源和站外来源两个指标衡量。直接来源通常指用户直接在地址栏输入网址或通过收藏夹点击的途径访问网站。站外来源常被分为搜索引擎点击和其他网站的外接点击。
10、用户属性指标
1)用户上网设备类型:台式机还是笔记本。
2)用户浏览器的名次和版本:IE还是360,还是傲游,火狐等等。
3)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名称和版本:windows还是mac。
4)用户所在地理区域分布状况等:北京,上海等等,不同网站,用户分布在不同地域。
11、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
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同时这是效果类广告的一种计费形式,按点击计费,即展现免费,点击一次则收取一次点击费用。
12、千次展现消费 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 ×1000。
同时这是展示类广告的一种计费形式,按曝光量计费,与点击量无关。
13、时间计费 CPT (Cost Per Time)
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一个月多少钱”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的,这种广告形式很粗糙,无法保障客户的利益。但是CPT的确是一种很省心的广告,能给你的网站、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
阿里妈妈的按周计费广告和门户网站的包月广告都属于这种CPT广告。
14、实际销售产品数量计费 CPS (Cost Per Sales)
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的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凡客的网站联盟是这种广告形式的典型代表。简单的说是一种分成模式。
15、转化率 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例如:10 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的结果,其中 5 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 URL 上,之后,其中 2 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 ×100%=40%。
16、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重要的考核指标。
17、投资回报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 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ROI也是大家做SEO的最终考核指标。